close

引用阿巧的那篇"慾望"
其實之前就ㄧ直很想打這篇文章,只是一直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寫。


最近新聞、報紙常常看到一個名詞:M型社會。也許這早是大家都預想的到的,資本主義的社會最終都會走上這樣的型態。富者愈富、貧者愈貧。在我的身邊,開始有人的夢想是當個貴婦,但是也有人為了學費必須半工半讀,但卻不知未來畢業後該怎麼辦。我常想...在這個所謂的M型社會,我站的地方是在哪裡呢? 是前端的貧窮高峰,還是在兩峰之間的少數可以勉強過活的人? 等我以後出去工作,我又會站在哪裡呢?

M型社會還出現了一種弔詭的現象;因為有些新聞不斷的誇張報導上流人士的生活,使得這個社會的價值觀慢慢的被趨向與他們同化。名牌包包、豪華轎車、週年慶、滿額贈、信用卡....這些東西漸漸變成証明自己的一種表面功夫,證明自己離M型的右端不遠;但那真的是現在的我們所負擔的起的嗎? 也許太多人沒有弄清楚自己在什麼位置該做什麼事情,反而把自己越往M型的左端推去。

我不想當個被眾人注目的貴婦,連到哪個國家去血拼都要被報導、都要被人家算我貢獻他們國家多少錢。但我想如果能夠很確定自己在哪個位置,靠著自己的努力往上爬,這樣的感覺也是不錯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