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小時候,我就是一個容易跌倒的人。我記得最痛最痛的一次是小一有一次期中考完,跑回家的時候在騎樓摔倒了。會記得這麼清楚其實是因為媽媽用雙氧水幫我消毒的那種"刻骨銘心"的感覺。
另外一次是期末考,因為考的還不錯就很興奮的想回家告訴爸媽好消息,結果忘記避開應該要避開的惡犬,然後就被狗追了,手還撞到鐵門受了傷。
即使我記得那些糗事是怎麼發生的,即使我記得雙氧水滴在傷口上是多麼的痛....但是我卻不記得我到底是先跌倒,還是先被狗追?

最近幾個晚上,常試著去想起一些事情。但結果就像是小時候的事情一樣,我只記得發生了什麼,卻不記得時間點。而這些事卻離我不遠;更奇怪的是,那時候覺得那樣的痛楚實在令人難熬,現在才發現那發生的時間不過短短幾個月罷了......
也許這就是所謂的遺忘,有人說人會選擇性的記憶那些快樂與不快樂的事情。如果現在要我去回想我幾歲的時候收過什麼生日禮物,那大概不是一件難事。
而對於不快樂的回憶,就漸漸的在心裡模糊掉了。也許等到哪天我又被雙氧水"伺候",我才會又想起那樣的感覺,也許等到哪天又遇到相同的事情,才會知道,即使傷口看起來已經癒合,人心裡那份懼怕還是存在的。

其實懼怕沒有什麼不好的
懼怕也許會讓我對某些事情的角度改觀,也許會讓我對一些事情更加小心。就像最近幾個晚上,刻意讓自己去想起事情發生的時間點,就是為了不想讓那些懼怕又無預警的出現在我生活中第二次。
不過我似乎是徒勞無功(因為那些記憶實在已經粉碎的太過片段了),再想只是多讓自己心煩吧...
至少
我努力的想抓住我現在身邊所擁有的美好,無時無刻的想要保有現在這樣子。ㄧ種獨佔,卻又安全的感覺。
你會願意跟我ㄧ起努力嗎? :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 是什麼時候開始學會化妝的呢? 大概是從我發現我不被重視的時候開始的吧。消極到極點後,也許是想用另ㄧ種方式製造出氣色好的假象、 也許是想尋求另外一種自信,即使那些注目的眼光很陌生,但至少能夠讓自己快樂一點。 但現在化粧對我而言,已經不是一種掩飾難過的工具,因為那樣的妝即使色彩再亮麗,還是讓人感到黯淡。 現在那些小東西存在的目的,變成是想讓重視的人看見我好的一面、想讓自己打起精神的工具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