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早上被媽媽欽點,要跟她去市場買年夜飯的菜。很久沒有逛傳統市場了,其實很小的時候就常常在那裡跑來跑去,從來並不會對那種地方反感,反而覺得很新鮮。

過年期間的市場總是這樣,吵吵鬧鬧,還看到一個送飲料的大嬸邊跑邊嚷著"好忙喔!好忙喔!"。賣牛排的老板娘教著不知該怎麼煮牛小排的媽媽,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兒子忙著跟我媽在講價。
年輕的賣麵老闆,問歐巴桑有幾個人要吃,就可以算出該買幾斤的麵。
賣排骨的老夫妻,還是非常賣力的喊著,賣力的揮著沉重的大菜刀。
每個攤位都擠滿了人,這算是行行出狀元的說法嗎?? 這些人,也許不是地位顯赫的官員、不是有錢的富商,但是他們的
專業跟經驗卻是我一輩子也沒有機會學的

我不怕我的將來會沒有出路,因為我覺得任何工作都很可敬(當然是指正當的啦) ~~任何工作,都可以出頭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