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常想,人活著到底是該為了自己,還是為別人?

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
但雪中送炭推己及人的人也大有人在。世界上常常有很多事情沒有絕對,吃飯的時候你可以為了別人自己少吃ㄧ點,開車的時候可以為了別人讓一點路,或是為了別人慢一點再做原本預定幾點該做完的實驗。不過....我們能為了別人,壓抑自己的喜怒哀樂,把眼淚通通吞下肚嗎?

親愛的,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該或不該的。
也許你在這個圈子裡被朔造出開朗樂觀的形象,也許你在成長的過程中被訓練成要獨立;也許你的家庭教育,迫使你覺得撒嬌跟無理取鬧是幼稚的,也許你的生活環境讓你覺得要做到"讓"跟"體諒"才會受人喜愛。
親愛的,我完全可以理解的~
因為我也不喜歡無病呻吟,我也不喜歡依賴;我從小也被教育處處要為人想,被訓練成要獨立自主。
但事情總不是盡如人意。因為當我發現把心事憋著不說,自己睡不好吃不好,卻沒有人能懂。當我發現處處替人著想,但卻沒有人替我想的感覺。有時候,太過獨立或是太能掌控一切的時候~你所想保護想照顧的人,卻永遠都長不大。

以前的人說:三人行,必有我師焉。也許那些我們所不敢去碰觸的負面情緒,那些會令我們崩潰的態度,正是我們所最缺乏的~所以偶爾我會故意讓自己什麼都不管,偶爾讓自己沒事唉唉叫,偶爾當個自私的人。

如果說,我們之間常常有這麼多有趣的巧合~
如果說,你知道我總是會這麼做,而我也總是知道你在想什麼~
我想你的內心其實還有更多與我相似的地方,只是我比較不顧忌的表現出來而變成現在的我。
那,偶爾把你內心的那個我放出來透透氣吧?
當然,我相信她不是個討人喜歡的天使(或許該說是個小惡魔更為恰當?),但如果小小的放肆會讓你心裡舒服一點~小小的違背道德會讓你過的開心一些

那,又何必當個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聖人呢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