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天到了,難免都想要吃冰涼的甜點。

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到農會買一種黑白相間的涼糕,雖然沒有甚麼華麗的裝飾跟配料,但清爽的口感跟樸實的甜味,讓人很懷念。

來到台中的大型超市或賣場都很少看到,傳統市場偶而可見~但也許是因為不是媽媽買回來的,總覺得少了那種好吃的"保障"。

印象中媽媽叫它千層糕,但是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相關的配方~後來放大搜尋範圍才知道,原來它真正的名字是九層糕,是客家人的傳統糕點~材料不多,只是費時費工

剛好我的小套房裡還剩下半包黑糖,還有上次做山藥糕失敗剩的再來米粉~僅記上次的教訓,只加米粉做出來的糕點真是紮實到讓人無法下嚥......so 這次又跑去買了地瓜粉來加。材料如下喔:

在來米粉  1.5 杯
地瓜粉     0.5杯
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5杯

把三樣東西調和均勻以後,分成兩碗粉水。其中一碗加入2/3杯的黑糖(黑層),一碗加入一點點砂糖(白層)。

接下來就倒入容器中,一層蒸熟以後,等它凝固再慢慢放入第二層。每一層蒸煮的時間大概要15分鐘(我用電鍋,如果是瓦斯爐

大火蒸大概是10分鐘)~所以整個做下來也要耗掉半天,如果太心急分層就不漂亮<===就是我
重點是每倒入新的一層動作一定要輕~不然就會有大混亂發生。

成品出來嚕:我到後來有點不耐煩了 XD,所以黑白兩色都混在一起


不知道是不是用電鍋蒸的關係~~表面都沒辦法很平整....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外面賣的表面都這麼漂亮啊?

切起來試吃看看



結論:雖然賣相不佳,但是嘴巴會誠實的告訴你 =>就是這個令人懷念的滋味啊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