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....我只是跟屁蟲

因為從來沒有去看過甚麼叫作軍營,既然政偉實驗室的學長(斌哥)剛好懇親會,所以我就搭個便車去了中坑~

我最近一次了解的資訊是來自阿巧的相簿,到那邊其實情況差不多,不過中坑環境看起來還算新、還算乾淨,看起來比較像學校~

另一個退伍的學長(G仔)說相較之下台南很爛像廢墟....希望我家小王子到時候不要抽到那裏就好。

而且我才知道,現在的阿兵哥鞋子很飛遜!已經不是以前那種大頭鞋了,是迷彩的布鞋,斌哥說穿起來蠻舒服的,腳不會痛~

斌哥說這12天感覺度日如年~~吃的飯菜、用的東西、洗澡水....很多事情,以前總以為理所當然,都是要到失去才知道珍惜。

其實,這無非是人生的一種磨練不是嗎? 雖然出來外地學會了一些些的獨立自主,但是當兵要學的,遠比單純的學校生活要更多。

以前學校的老師跟同學,不會打壓你、不會體罰你、不會用難堪的字眼罵你(大不了不要甩他XD)

學校的體育課不會要你戰鬥蹲姿兩小時

學校附近的飯菜就算再難吃,至少它有味道、至少菜是綠的、肉是熟的....

我知道替代役比較輕鬆,也可以避免掉許多問題(例如等待、吵架、感情變質之類的)。但就失去的也許是這輩子唯一磨練的機會~

探望斌哥之後,感覺政偉心情有點複雜

但我心裡卻有些企盼,等到他走過這個階段,是不是會變得更成熟穩重、果決、有擔當???



那些種種的擔心,轉化成樂觀的期望~~似乎就沒這麼可怕了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wi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